人微

假如不夜天魏无羡身死后重回十五岁

与原著线可能会有些偏差,因为本人对于原著线记忆略略有点混乱。






3、

这是魏无羡第二次进藏书阁了,上一次对于此时对面坐着的蓝忘机而言不过月前光景,而对于魏无羡已数年。


前世魏无羡在抄书最后一日给蓝忘机看了一本春宫图,气的蓝忘机差点想打死他。心道:如果我做些别的事,他会不会……坏主意一上心头,忍不住的就笑了出来。


蓝忘机道:“不可无端哂笑,不可坐姿不端。”

魏无羡道:“蓝二哥哥,不如你跟我说说我可以做什么。”

蓝忘机道:“你!”

“好啦好啦,蓝二公子,叫蓝二公子行了吧。动不动就要生气,小小年纪你也不怕被气死。你说说你,好的不学净学你叔父,这般刻板谁敢与你亲近,我看你以后可是要孤独终老咯。”

“嗯~嗯~”好吧,又禁言。

这次魏无羡也不写纸条画小画了,直接跑到蓝忘机身边,拉着他的胳膊,满脸诚心的看着他。

“嗯~”

“还乱说吗。”

“嗯嗯嗯”连忙一直摇头。

“我说蓝湛你!”一看蓝忘机提着笔看向自己,立刻把所有的气焰都收了。

“好好好,我抄书,我抄书,我不跟你说话了。”

魏无羡这个人就是这样,你要让他认真的去玩乐,他绝对可以一整天精力满满。要让他坐哪认真的去抄个书,那绝对可以一整天都要死不活。

蓝忘机虽未抬头,但是始终用余光来监督他。果然被禁言过一次之后,他老实了许久。只是老实的太久倒有些不像他了,一抬头,发现对面那个黑衣少年已经伏在桌面上睡着了。

蓝忘机起身走到他面前,想把他叫醒。只见他红色发带松动,黑发已散半头遮住半边侧脸,生来一张笑脸只在睡着时一改往日跳脱形象,看起来非常乖巧。

蓝忘机本来伸出去想要推醒他的手僵在半空。


忽听窗外飘来几声响动。

“魏兄~”

蓝忘机走到窗前,发现是聂怀桑带着其他几个世家的公子。

“蓝二公子,不知今天魏兄的书可抄完了。”

“不曾。”

有个胆小的拉着聂怀桑小声道:“怀桑兄我们快走吧,你看蓝二公子的脸色好像我们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一般。”

聂怀桑笑了笑道:“哦,那我们先走了不打扰他了,晚些再来寻他。”说完就跑了,蓝忘机回头看了一眼,这边的响动并没有影响少年的酣睡,轻轻的把窗子合上,又走回了自己的位置。


又过了好大会,魏无羡坐起来道:“呀!我怎么睡着了,今天的我怕是抄不完了。蓝湛,你怎么不叫我。”


“未留意。无妨,明日再抄。”

“那,蓝湛。我今日就先回去了,明日再来。”

“嗯。”

等魏无羡跳到窗外后,忍不住的就笑了出来。蓝二公子也开始打起诳语了,未留意。哈哈哈哈哈。其实聂怀桑喊他的时候他就醒了,只是还未来得及睁眼,蓝忘机就已经去赶人了,那么热的天还关了窗户。蓝湛这个人,真是太有意思了。


接下来几天魏无羡就真的每天老老实实的跑到藏书阁去抄书,虽然总是按捺不住对着蓝忘机总是出言撩拨几句,给他扔几个小纸团或者给他画几张小人图。


赶上一日休沐,江澄的身体也终于完全恢复了。

“哎呀~在床上趴了这几天,身上都要发霉了。走,今天难得大家都在我们去镇子上喝酒。”

“难得魏兄今天也不用抄书,今日我们就不醉不归!”

说完几个人就勾肩搭背的穿过客室往云深不知处外走去。

“我操,江澄你都伤几天了还没好?走路走的那么慢,要不要哥背你走啊。”

“你给我闭嘴,来来来,我让你背。”说着就要往魏无羡身上爬。


聂怀桑道:“哎,藏书阁窗边是蓝二公子吗,他为何一直在往这边看。”


魏无羡一把把江澄甩出去,赶紧跑到窗下抬头笑道:“哎,蓝湛!你是在看我吗。哈哈”


“哼!”只听砰的一声窗户被关上。


一群同窗在魏无羡身后大笑不止。


魏无羡道:“蓝湛他这是怎么了?”

江澄道:“魏无羡你丢不丢人啊,还怎么了,你看不出来他烦你烦的多看一眼都能死啊,你还上赶着撩拨。”


“哪里会,你们不懂,蓝湛那是喜欢我才总这样引起我的注意。”


一群人不得不佩服的五体投地道:“魏兄果然不要脸。”


而此时的藏书阁内,蓝曦臣道:“哎?忘机。为何关窗。”


蓝忘机道:“无事,太吵。”


蓝曦臣道:“方才看你往窗外看,是魏公子在下面吗。”

“嗯。”

“为何不与他打招呼。”

“不想。”

想到刚才一群人一起有说有笑勾肩搭背,蓝忘机感觉心下一阵烦躁。


“忘机,你又要倒立抄书吗?”

“嗯,静心。”

蓝曦臣笑着摇摇头,便走出了藏书阁。


出来的太早酒馆还没开始营业,一群人便浩浩荡荡的在镇子上逛了起来。


走到一家古董摊前魏无羡停住了。

江澄道:“你什么时候对这些老古董感兴趣了。”


魏无羡道:“你看那个。”


“哪个?银色挂饰?”


“嗯,好看吗。”


“好看是好看,不过你的随便上面不是有挂饰了吗。”


“谁说我要了,我买来送人。”


江澄笑道:“看不出来你还有点良心,你挑吧,我先去找怀桑他们。”


“嗯,去吧。”忽然想到什么一般“等等,拿些钱给我。”


江澄小声嘟哝一句“送人东西还要人家自己出钱。”


“什么?”


“无事,看在你也算有心了。不过,钱记得还。”


“知道啦。”


江澄把钱袋给了魏无羡就去找聂怀桑他们了。


魏无羡又在摊子上挑来挑去对比了好一会才把钱付了去找江澄。


把钱袋扔给江澄道:“放心,钱我会还的。”


江澄一看钱袋都快空了,“干嘛买那么贵的。”嘴上抱怨了一句但是心里还是挺开心的。


拿起三毒开始解剑上的挂饰,还不怎么好意思当着魏无羡的面解。只是可气当时也是很喜欢那串就在剑上挂饰所以绑的太死了,怎么也解不开。


魏无羡终于看出他在干嘛了,夺过他的剑道:“来来来,哥来帮帮你这残手少年。”


“你少来,就看你能不能解开。”


不成想魏无羡左拉右拽的真的给他解开了,把剑和挂饰都递给江澄道:“挂着好好的,你解它干嘛。”


江澄道:“别装了,拿来吧。”


魏无羡顺手拿起聂怀桑他们买的西瓜咬一口在嘴里道:“拿什么?”


江澄有些不知道怎么接下去。


魏无羡忽然明白过来,难道江澄以为挂饰自己是要买给他的吗。


想到刚才江澄给钱给的那么干脆,还背过身去默默的解剑上的挂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江澄。”


“你笑什么,什么意思。”


“哈哈哈哈哈哈哈,谁说那是送给你的了。”


“那你是要送谁?”


“哈哈哈哈哈,不行了,太好笑了。”


“魏无羡你真是够了。”


“好了好了,我不笑了,我是要送给蓝湛的。”


“蓝忘机!你不是觉得他最没意思的吗,你什么时候跟他那么好了!”


“就是说啊,一个人可以没意思到他那种程度,那可是太有意思了啊。”


江澄又摸了一下钱袋忽然心疼道:“送就送,钱都被你花完了,等会还吃什么!”


“这次先让怀桑兄请客,下次我们再请回来。”


“不吃了,我脸皮可没你那么厚。”


“哎,江澄。你干嘛去。”


“回去!不吃了。”


聂怀桑等人一头雾水:“江兄这是怎么了。”


魏无羡笑道:“小姐脾气犯了,怀桑兄,钱袋借我。”


聂怀桑把钱袋递给魏无羡。

魏无羡道:“今日你们去吃酒吧,改日我请客。”说完就跑了。

“哎,魏兄!怎么又都走了。”


魏无羡在镇上逛了一天才终于又在一家很隐蔽的古董店里找到一串一模一样的挂饰。


回到云深不知处时天已经黑了,他拿出两个一模一样的挂饰道:“给蓝湛哪一个呢。既然第一个是江澄喜欢的,那这个找了一天的就可以给蓝湛!嗯,很好!”明明两个都一样。


蓝忘机端坐于静室书岸前研习琴谱,听到窗子外面窸窸窣窣的动静,拉开窗子忽然跳出一人,露出他灿烂的笑脸道:“忘机兄!”


此时的蓝忘机只着中衣,抹额已被拿掉长发散落,仿若仙子。魏无羡一下就看呆了。


蓝忘机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的样子极不雅正,赶紧把窗子关上。

谁知魏无羡忽然把手夹在了窗户中间。


“蓝湛,你别关窗嘛。你这样真好看。”


“无聊。”蓝忘机也不在管他,转身就去了内室把衣服穿好,抹额绑的端端正正才又出来。


看他又恢复常貌,魏无羡心里万分惋惜,还没看够呢。

“快到宵禁时间了,你快回去。”


“哎呀,蓝湛,你别赶我走呀。我去了兰室和藏书阁,又去后山转了一大圈。如果不是泽芜君告诉我你在这,我还在外面转着呢。”


听到这些话蓝忘机心下一动,道:“你在找我?”


“是啊。”


“有何事。”


“泽芜君说今日你心情不佳,叫我来陪陪你。”


“没有!”


“就知道你没有,哈哈,我骗你的。”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魏无羡道:“又想说无聊对吗。”


“哎,你别走,你看!”


魏无羡从怀里把挂饰拿出来,是一个银莲挂饰,看起来非常简单,但是由于工艺特殊看起来很有意境。

“喏,送你。”


蓝忘机有些愣住了,“你不喜欢啊,别啊,蓝二哥哥,我在镇上找了一天才找到的。”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还是没有出声。

“真不喜欢啊,那我拿去送给江澄了。”说罢转身就要走。

“等等。”


“怎么了~蓝二公子。”


“挂坠,给我。”


“哈哈,你又喜欢啦。”


蓝忘机接过挂坠也没说话。

“你看你总是这样,明明是喜欢还不说。”

东西交给蓝忘机,魏无羡便又走到窗前准备往外跳。


“你要走?”


“是啊,你舍不得啊。”


“没有!”


“快宵禁了,我可不想再被你举报犯禁,罪上加罪。”


“嗯。”


“你还嗯,真没良心,送你礼物还收买不了你。”


“走了。”

想想还有一个大小姐自己得回去哄哄呢。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的身影渐渐消失在黑暗中,才又将窗户关好。把手中的挂饰看了许多遍后,才放进枕边暗格的匣子中。


这边魏无羡回到客室之后,发现江澄的房间里灯都灭了。


魏无羡轻轻把门推开走到床前,往床上一撞,江澄跳起来道:“魏无羡你找死呀。”


“哟,师妹还气着呢。”


“你给我死开,我要睡觉了。”


“江澄你一个大男人有完没完,给你。”说着把那挂饰往江澄身上一扔。


“蓝忘机不要了,又想着给我了。”


“江澄你够了啊,就是给你买的。我猜你肯定没吃饭,这个也是给你买的。”从乾坤袖里掏出了一只烧鸡。


“别气了。”


“钱记得还我。”


“还,我一定还。把鸡腿拿来给我。”


“没有,说了是给我的。”


魏无羡看他吃了好一会,一只鸡都快啃完了,唯独两个鸡腿一丝不动。


江澄把鸡腿给魏无羡道:“我吃饱了,你把这些带出去扔了。”


魏无羡看着那两个鸡腿真是有些苦笑不得,江澄这个人真是从小到大一点都没变。









———————————————————————

云梦双杰赤裸裸的兄弟情。

我觉得好像每次蓝湛口是心非的时候都会变成感叹号男孩。哈哈哈哈哈

























评论(33)

热度(129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