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微

假如不夜天魏无羡身死后重回十五岁

小学生文笔再次上线。




2、

  蓝忘机看见魏无羡跟在金子轩以及江澄口中那两个容貌上佳的侍女身后,控制不住的就跟了上去。看到魏无羡已在拐角转弯,正准备加快些脚步。

“哎?忘机!”

蓝忘机拱手一礼道:“兄长。”

“忘机,可是发生了什么事,为何你神情如此不虞。”

“无事!”

“看你神色匆匆可是有何急事要做。”

“没有。”

“哎!那正好。我这得了一本上佳的乐谱,正有几处想与你同奏。”

“兄长,我……”

“啊?你要去找魏公子吗?”

“没有!”蓝忘机看了魏无羡消失的拐角,他现在早不知跑哪里去了。

“如此甚好,我们走吧。”

蓝忘机又看了一眼拐角处,道:“嗯。”


而这边的魏无羡看到金子轩被侍女扶进客室后,其中一个侍女就捧着几个药瓶往客室走。


魏无羡赶紧从袖中拿出两个画好的纸人,附之灵气。

小纸人如蝴蝶般飞到那侍女背后贴住,那侍女便像离魂般定住了。魏无羡笑嘻嘻的从怀里拿出一个瓷罐,坏坏的把金子轩的金疮药粉换掉。


换完之后见没人看见,赶紧跑掉顺便召回了纸人。那侍女仿佛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般走进内室。


“公子,奴婢帮您上药。”

“嗯。”

金子轩背后火辣辣的疼,看来这蓝忘机掌罚确实是非常严明。

“你上的是什么药!”

“金疮药啊,公子。有何不妥吗。”

“并无,只是为何这次的金疮药似是有股奇香。”

“许是医师知晓公子素来风雅,所以才加了百香粉吧。”

这边刚上好药,只听一声闷响,从客室窗外有一坨黑黑的东西被扔进来了。

嗡~嗡~

“啊!不好,是马蜂窝。”

“公子快走!”

金子轩平日里最在意形象不过断然不会衣衫不整的往外跑。但是马蜂似是有灵般只盯着自己的后背和屁股咬。

“快把它们赶出去。”

一个侍女连忙用被子把金子轩盖起来,把那马蜂窝扔出了窗外。又废了许久功夫才把马蜂都赶出去。

再去看自家公子时,只见金子轩背后被蛰了许多包。

“公子,方才马蜂窝被扔进来时还带了一个纸团。”

“什么纸团!”

“在这。”

金子轩气的颤巍巍的把纸团打开,“仅以此礼献于世上最高傲的男公主,云梦第一美男子亲赠。”

“魏无羡!”

“公子,云梦江氏实在是太过分了。我们拿着这个去找蓝先生吧。”

金子轩道:“我要顶着这一身包去吗,又没有证据他们一转眼就赖掉了。”

“那就要干吃这亏吗。”

“本来就是我们理亏在先,只不过事到如今再与他家联姻是不可能了。反正在这云深不知处也没多少时日了,等回金麟台让母亲去与他家退婚。”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没看到那男公主被咬的那样子。还不好意思当着他侍女的面大喊大叫,只咬着牙把被子蒙在身上。”

江澄道:“活该!就该让那只孔雀得些教训。”

聂怀桑道:“魏兄,万一金公子去蓝先生那告状怎么办。”

魏无羡道:“放心,他不会去的。那男公主如此好面子好意思跟人家说自己被蛰的满屁股包吗。哈哈哈哈哈。”太损了,但是魏无羡心里还是有数的,去找马蜂窝时特意找的都是无毒的,只让那只孔雀吃些痛楚罢了。


心情不错,魏无羡感觉自己酒瘾有些上头。细想一下自己也是许多年未曾喝过姑苏的天子笑了,纵身一跃便跳上了墙头。


再回来时一手提着两坛天子笑,刚在墙头上站定便有一道白衣身影落于身侧不远处。


蓝忘机立于墙头,月光映衬下少年肤如白雪,面如冠玉。蓝湛还是一样那么好看,魏无羡忽然感觉再看到这一幕,眼睛有些微酸。


蓝忘机第一次在墙头拦他,他当着他的面喝掉了一瓶天子笑。第二次,他所幸破罐子破摔把蓝忘机一起扑出墙外,两人一起挨了打。


而这第三次竟隔了那么许久。


“云深不知处禁夜游,禁酒。你!跟我去领罚。”


“蓝湛,你不能如此不讲道理。你看现在还没有到宵禁时间呢。还有啊,这酒我还没喝呢。”


“上交。”


“我不!我保证我不喝,我只是存着,等我下个月离开姑苏了再慢慢喝行吗?”


蓝忘机听他说完这句话,心里竟有些失落。

“怎么,蓝二公子你舍不得我啊。你要是舍不得我,我也可以不走的。”


“无聊。”

“那既然蓝二公子没有舍不得我,我便走了啊。真走了啊。”见蓝忘机没有再拦他,飞奔着回房去了。


回到客室发现众同窗都睡了,而江澄身上有伤不能饮酒,魏无羡只能独饮了,真的太怀念这天子笑,猛灌了两坛才停下。


次日日上中天才醒来,匆忙洗漱完毕就往兰室跑去。

刚好迎见了聂怀桑。

“哎,魏兄,你起来了。”

“聂兄,今日为何这般早便下学了。”

聂怀桑道:“蓝先生有事着急外出,所以便给我们放了几天假。”

魏无羡道:“太好了,下午我们去后山抓兔子。”

聂怀桑道:“魏兄你怕是去不了了。”

“为何?”

“蓝先生临走前仔细交待,罚你抄家训‘上义篇’和‘礼则篇’三遍。”

“我操,又抄!”

“蓝二公子举报说你昨日犯禁,偷饮酒。”


“不仅如此呢,连看着你抄的人都一模一样。”

“又是蓝湛!”

“是呀,从下午就开始了,魏兄你自求多福,准备准备就去藏书阁吧。”

“能不能不抄啊。”


“不能!”

众学子拱手道:“蓝二公子。”

蓝湛还之一礼,其他人瞬间跑掉。

魏无羡生无可恋的嘟哝一句:“不够意思。”


“蓝湛~能不能不去藏书阁,我自己回去抄。”

“回去你不会自己抄。”

“我保证我回去不找人帮忙,你看我这人事那么多,你看着我不也惹你心烦吗。反正你叔父也不在,你通融通融呗。”说着用手肘挤蓝忘机一下。

“不行!”

“哎,不行就不行,你别揪我衣领啊。”

“蓝湛你快放开我,我自己走,你看同学们都看着呢。”

“哎!蓝湛!”

“蓝湛~”








————————————————————

藏书阁是个适合有故事发生的好地方!












评论(13)

热度(123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